萝卜请安

【all叶】爱的模拟考试 11

向日葵 01

    像是没有感情的机械声,又像是随处可见的路人的声音,更像是叶修自己的声音。这句考试结束就是这么突然且及时地出现在叶修的脑海里。 

    抱着苏沐秋的叶修只觉得手中一空,明明刚刚还在他怀里的人已经不见了。就如同考试开始那样迅速,周围地一切都一点点变成白色的光点,由远及近汇聚到叶修的脚下。 

    世界再一次变成了无尽的纯白。 

    身体突然失去支撑的叶修因为重力踉跄了一下,但心灵的依托突然消失,让叶修失去了对自己身体的控制能力,顺势跌在地上,只是用手堪堪支撑着自己。 

    叶修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样绝望过,他开始发了疯似的看向四周,不断呼喊着苏沐秋的名字。 

    “苏沐秋!”他用尽了全身的力量喊着三个字,寄希望于可以传达到的渺茫希望,一遍,又一遍。用力过猛的叶修很快就感到头脑发涨,心脏极速地跳动让他地脸涨得通红。这份急切让叶修失去了以往什么都不会让他失态的镇定,他开始焦急,撕裂,他感到孤独,无助。 

    没有人回答他。 

    在被缺氧和无望淹没后,叶修只能跪坐在感受不到温度的地面上,拳头无力地捶着地面,他只能用这种方式在回应自己。 

    “苏沐秋。”叶修开始呢喃着说出这个名字,他知道不会有人回应他了。 

    “苏沐秋。”不会再有人愿意一边给自己点烟,一边吐槽香烟对身体的种种危害。 

    “苏”不会再有人在他困倦的时候搂着他,让出自己的肩膀做枕。 

    “沐”不会再有人每当他想不出战术,就会摸着他的头发和他一起思考。 

    “秋”不会再有人在太阳升起后的清晨,送他一个早安吻和一句简单的早安。 

    不会再有人了。 

    这个人彻底从他的生命中消失了。 

    叶修的声音越来越低,空间里不再有什么声音。叶修只能听见眼泪落在地上发出的滴答声,“啪嗒啪嗒”。他只觉得眼眶有一股热流涌出,紧接着视线开始变得模糊,鼻尖也开始发酸,喉咙也哽咽起来。手掌的形状变得模糊,手背上已经全是眼泪,可他不想擦拭,任由泪水划过任意一个地方。 

    叶修就这样静静地流泪,静静地回想苏沐秋和他相处的一点一滴。 

    他真的好希望苏沐秋快把他从这个噩梦中唤醒,告诉他再不起床晨训就赶不上了。手里还提着刚从楼下拎上来的豆浆和包子,好让自己抱怨一下为什么不买油条。 

    是啊,该醒了。 

    自己不是早就清楚到底哪个才是真实吗?为什么回到真实之后,反而会如此疼痛呢? 

    叶修这样静止了很久,久到眼泪流干。 

    他活动了一下身体,在这个休息空间里他不会累,可是长时间的流泪还是会让他头疼,虽然这种太阳穴的疼痛在快速的恢复,但他还是选择了一个省力的姿势。叶修直接躺在了地上,不动了,也不去想任何东西了。 

    在不记时间的空间里,叶修只是这样躺着,感受自己的身体,自己脉搏的跳动。 

    直到他睁眼时,又看到了那块显示屏。叶修厌恶的撇过眼,不想看,可那块屏幕却一直浮现在他的视野范围内。每每睁开眼,都能清晰地映入眼帘。 

    叶修只能阅读起来。

“亲爱的叶修: 

    恭喜你完成第一次考试。 

    本次考试成绩为100,获得合格判定。 

    准备好进行下一场考试的时候,请说出“准备好了,请开始考试。” 

                                      爱的模拟考试执行组委会” 

    叶修冷笑一声不再理会。好在这块屏幕再也没有移动过了,叶修终于可以眼不见为净了。 

    叶修像是关自己禁闭一样待在了这个休息空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叶修不再想回到现实世界了,在虚假的世界中找到寄托的他,已经不在乎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了。 

    昏昏沉沉的叶修宛如一个泥娃娃,没什么生机,除了发呆就是在睡觉。 

    这段时间内,叶修想了很多,感觉自己都快成为哲学家了。也许这样的状态还会继续持续下去,但不会过于长久了。 

    “叶修。”就在叶修整日迷离的时候,他好像听到了什么人在呼唤他,“振作点!”那人好像有些生气,“你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有些很铁不成钢的意味,“有人在等你!”这个声音真熟悉。 

    “苏沐秋是你吗?”叶修有气无力地说到,他本想伸手向任何一个方向抓一下,但他已经提不起手臂了。 

    不再有回应了。 

    你这人真是爱操心。叶修这样想到,他自己也想了很久,其实早已想通,只是没有什么动力了。 

    你放心,我会的。叶修在心里回答道。 

    “准备好了,请开始考试。”长时间的不开口,让叶修的声音没有什么力气,这样叶修有点不适应,算了慢慢来吧。 

    说不定还能再次遇见你。

    叶修这样期望着,开始了考试。 


    已经见过一次的画面在叶修面前展开,色块从他脚下溢出,令人惊讶的是,在叶修面前展开的,是熟悉的画面。 

    这里是苏沐秋家里! 

    刚刚意识到这一点,叶修因为长时间躺着不熟悉身体状态而吭哧一下跌倒在地上。 

    来不及爬起来,叶修打量着四周熟悉的环境。阳光穿透狭小的窗户,照亮了整个房间。熟悉的布置,一样的味道。窗外是万里无云,晴朗的天空中只有一轮太阳,这束光也照亮了叶修。叶修不可能认错,这里是他一直生活的地方! 

    “叶秋?你怎么了?好大一声响。” 叶修随着声音的方向看去,他恍惚了一下,橙黄色的头发,是幼小的苏沐橙。 

    看到叶修跌倒在地上,苏沐橙一路小跑来到叶修面前,要扶他起来。 

    “怎么了?”苏沐橙问到。 

    “没事。” 叶修有些对于自己的白高兴叹息了一声。自己慢慢站了起来。 

    晃晃悠悠起来的叶修,刚想问关于苏沐秋的事,定睛一看,却发现苏沐橙的头上浮现了一个清晰的‘79’。 

    叶修顿时感觉脑袋一大。 

    这兄妹俩什么情况!

评论(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