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请安

【all叶】爱的模拟考试 12

向日葵 02

    叶修可以说是非常吃惊了,他万万也没想到苏沐橙头上会出现love值,数值还挺高。望着不过十四五岁的幼小苏沐橙,叶修沉默了。

    他做不到和苏沐橙发展出一段所谓的恋情,即使是抱着一种通关游戏的心态。是叶修自己不喜欢苏沐橙吗?当然不是,相反,叶修喜欢苏沐橙,非常喜欢。但绝对不是可以恋爱的那种,先不说叶修对待年幼的小女生没有什么想法,更重要的是,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


    “叶秋,你真的没事吗?”苏沐橙的有些担心,眉头皱得紧紧地。

    “没事,没事。”叶修象征性地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掸了一下基本不存在的灰尘。又想伸手想揉一揉苏沐橙的头,可最终还是放下了,对苏沐橙温柔地笑了一下。

    “叶秋。”苏沐橙明显很担心叶修的状态,她张了张嘴,一副想说什么的样子,但最终只是喊了一声叶修的名字。

    这其实让叶修有点疑惑,苏沐橙的状态不太对。

    低落。

    叶修从苏沐橙的脸上能看到这两个字。这种小心翼翼的样子不是苏沐橙平时的状态,眼角也有些向下低垂,不似以往神采奕奕的状态。

    虽然叶修很想问问苏沐橙怎么了,可现在最重要的是苏沐秋。从刚刚开始叶修就没在家里见到他,是上班吗?自己和苏沐秋的排班大都是一起的,不应该啊。

    “沐橙,”叶修环顾四周想找到苏沐秋,但他失败了,只能问苏沐橙:“你哥呢?我都没看到他在哪里。”

    这话一说出口,连待着房间的空气和苏沐橙的脸色一下就变了,苏沐橙的眼神甚至出现了一丝震惊和担忧。“叶秋!你在说什么啊?”苏沐橙牵住了叶修的手,她的两只手还有些颤抖。

    面对这种状态的苏沐橙,叶修先是有一些不解,但他很快便想起了。是的,他见过这样的沐橙。

    在苏沐秋出事之后。

    苏沐橙担心极了,本就因为哥哥出事而低落消沉的她,在看到叶修整个人失去理智,渐渐疯魔的样子,她真的有些接受不了。她不想在失去哥哥之后,另一个对他十分重要的人也会离她而去。苏沐橙的眼角不自主地流出来眼泪,开始抽泣。她想擦干自己的眼泪,但又不想松开叶修的手,只能低着头任由眼泪流满整个脸颊。

    叶修已经什么都明白了。

    这次,他来迟了。

    看着如此伤心的苏沐橙,叶修恨不得抽自己两下,说了这样不合时宜的话,只会让苏沐橙更加伤心。

    不过既然如此,他也没什么需要顾虑的了。

    “沐橙。”叶修蹲下让自己的视线和少女平齐,一只手轻柔地抚摸在她柔软的头发上。他确认了一下苏沐橙的love值,还是‘79’,用最轻柔地语气果断地说出了那句“我爱你。”

    少女刚刚感觉到自己的头顶有一个温柔的手掌和一份暖心的温度,这让她抬起头与叶修的视线相撞。那是她从未见过的叶修,眼神中带着温柔还有一种更深层次的情感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她只在这一刻感觉两人相距很近,却又相隔很远。明明叶修的手被自己握着,另一只也揉着自己的头,但总给她一种水中花镜中月的错觉。

    还没有来得及细想,就听见叶修说出了那句“我爱你。”

    结束了,这场考试已经结束了。叶修这样想着,很快便等来了那句“本场考试结束。”


    一瞬间叶修便回到了那片虚无空白的空间,他不想再继续待在那个没有苏沐秋的世界里了。在那顷刻间,他就打定主意要退出这场考试了。

    准确的说是退出这一系列考试,叶修对这样的考试受够了。凭什么要参加,凭什么要让一个不知所谓的考试组委会来决定自己有没有资格去爱一个人。这本就是非常私人的东西,没有人有权利去评判他。

    叶修现在打定主意要退出,最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在考试中两次不合格,让他们做出不及格的判断,然后放他回去。

    至于所谓的剥夺爱相关的能力和条件,叶修一开始认为这只是相当于欺骗的说法,但到现在,他已经不在乎了。

    在已经失去苏沐秋的现在,叶修已经没有任何所谓有关想追求爱的想法了。

    更何况如果要在人为的规定下去爱得话,叶修不确定,这还是不是爱了。

    就是抱着这样的态度,叶修才干脆地对苏沐橙告白了。

    休息空间里的叶修一睁眼就看到了来自组委会的消息:

“亲爱的叶修:

    本次考试成绩为79,获得不合格判定,需要重考。

    准备好进行重新考试的时候,请说出“准备好了,请开始考试。”

    另考生有极其高可能性懈怠考试行为,请考生认真对待考试。正视考试不及格的后果。

                                      爱的模拟考试执行组委会”

    “呵。”叶修看完这段文字笑了一声,他预料到也许会不有人给他回复,但还是抱着不吐不快还有一点愤怒的心态说了:“不必重考了,直接判断不及格让我回去吧。就算重考也是这个结果,就不用浪费彼此的时间了。”

    果然没有回复,叶修也不打算继续废话下去了,还是尽快进入下一场考试吧。

    正当他打算开口的时候,显示屏上的内容改变了。那些文字很快就变成了如下的内容:

“亲爱的叶修:

    重复强调,请考生认真对待本次考试。

    介于考生似乎没有能够完全理解考试不及格带来的后果,接下来将进行详细说明。

    考试说明中所诉不及格判定而带来的所谓‘剥夺考生 全部 爱相关的能力和条件。’并不是让考生本人失去爱的能力,而是把‘爱’这一要素从考生的世界中剥离,即是在考生所生活的世界中不再含有‘爱’这一种感情。这种剥离不仅仅局限于考生,也同样作用于考生所在世界中的每一个个体。

    请考生认真对待考试。

                                      爱的模拟考试执行组委会”

    看完这番话,叶修几乎气愤到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颤抖。他们竟然用整个世界来威胁自己?真不知道原来我对于这个世界而言还有这么重要的作用。叶修这样想着,对于现在的他而言或许爱是一种可有可无的东西,但是他没有自大到有勇气去剥夺别人的权利。

    面对这段几乎是威胁的文字,叶修说不出一句话。

    即使他愿意去继续考试,他大概率上也是不会合格的,因为叶修根本不打算和任何人告白除了苏沐秋。即使是逢场作戏也好,迫于无奈也罢,他知道深深地陷在这种绝望中的自己绝对不是苏沐秋想看见的,但是他做不到。

    短暂的振作是叶修基于自己还是有机会再次遇见苏沐秋的预设,才稍稍振奋。但结果呢?根本就不是,一切的一切全都回到了原来的样子,那个没有苏沐秋的世界线里。

    还能有什么意义呢?

    “我做不到。”叶修说道:“既然你们是对于爱的考试就应该明白,我的心里已经有一份没有办法抹去的爱了。在这种情况下继续考试没有意义,对于不爱的人告白,我做不到。”

    叶修深深叹了一口气:“这样互相欺骗对于你们而言,就是爱的表现吗?”,他抬起头,对着自己头顶上什么都没有的空白说:“还是说你们需要我来欺骗你们呢?”

“亲爱的叶修:

    考试组委会接受到来自考生的帮助需求,有能力帮助考生克服这一困难。

                                      爱的模拟考试执行组委会”

    叶修又得到了一封回复。


评论(3)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