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请安

【all叶】爱的模拟考试 17

雏菊 01

    结束了与苏沐橙的相处,叶修又一次回到了休息空间里。这次他再看到那片纯白的时候并不似以往那样了,现在的他好像是理解了这场考试的目的。兴许是沐橙带给叶修这一份安心,他已经知道了这考试不仅仅是关于爱情的测试。原先一直是自己过于狭义,只把目光放在情情爱爱上。经过与沐橙的告白,叶修意识到除了爱情,情亲和友情或者是别的什么感情也可以是考试的范围。

   没想到自己也有走进死胡同的时候,还真是多亏了沐橙。

   匆匆看了一眼考试组委会发来的内容,80分正好是合格的判定,叶修也没有过多的休整就打算进入下一场考试。

   他想尽量保持现在这种内心被温暖的状态。

   “准备好了,请开始考试。”

 

   再次睁开眼,叶修发现这里是一个他不熟悉的环境。

   终于不是沐秋家里了啊,他这样想着,打量起周围的环境。

   头顶的灯泡亮出橙黄色的光,照在桌子上摆好的饭菜上很是让人食指大动,四周没有其他食客嘈杂的声音,应该是在一个包厢里。桌子上摆着一口冒着热气的锅,叶修知道这里大概是个火锅店。

   “叶秋,别干愣着啊。”叶修听见熟悉的声音,抬头一看,是黄少天:“这肉都快老了,虽说你还没有七老八十到咬不动,可总归影响口感啊。”黄少天提醒着叶修,在唤他回魂的同时,也把原本在火锅里涮着的肉捞到了叶修的碗里。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饭都不吃了?”坐在少天边上的喻文州问到,他放下刚刚往锅里拨蔬菜的筷子,看着叶修。

   “没事,别光顾着我,你们也吃。”叶修很快就适应了现在的场景。

   叶修看着这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两人,再结合这家火锅店令人熟悉的装修,也能推断出个情况的大概来,怕不又是和蓝雨比赛结束,出来聚一聚。至于是第几赛季的哪一场比赛叶修暂时还不清楚,总归是能糊弄一下的,现在最重要的不是这个,而是出现在喻文州和黄少天头上的数字。

   两人,都是‘70’。

   叶修有点头大,一个就够难搞的了,这下一下子突然来了两个。他只能让自己把视线从两人的头顶上收回,专注于碗里的肉。

 

   喻文州看叶修不再在说话,心里也有数,大抵是在为嘉世这个赛季的成绩烦心。他和少天知道叶修为了嘉世操了不少心,这次叫他出来吃饭,也是想让他放松一下。就算叶修不一定会向两人大吐苦水,也总好过一个人郁闷。

   当然也不排除万一叶修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对两人吐露心声也好在这时趁虚而入的可能性。不过这条也只是像流星划过一般,在喻文州的心里悄悄地出现又没什么声息地消失了。


   黄少天虽是话多,可他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时候不该说。就像现在,叶修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可能在别人看来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但在黄少天眼里那可是区别大了去了。没看见我们家叶修愁地连饭都吃不下去了吗?都是嘉世那帮不省心的害的!怪不得叶修脸色一直不好,太可怜了,也没个照顾的人。

   他越想越生气,但又不能发作,只是不停地给叶修的碗里夹菜,不过一会儿,叶修的碗里就堆成了小山。


   叶修看着黄少天没头没脑地一直给自己夹菜,一开始还感觉没什么,可是随着他根本没有停下的意思,叶修觉得有些不对了。

   “够了啊,少天,吃不下。”叶修说着,他还稍稍用筷子挡了一挡黄少天想要继续的动作。

   “不多!你昨天比赛辛苦,多吃点!”少天看也是看出来叶修的碗放不下了,又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一个没用过的干净碗,把菜和肉全都放了进去,推到了叶修的手边。“不够还有!”

   叶修也是看出来这人算是没的说了,他想给喻文州一个求助的信号,没料到喻文州也一碟子一碟子地下菜,完全不理会叶修。

   真没想到这两人的默契在这种时候也表现得无懈可击。

   “你们也多吃,要对付我们想必也是费了一番功夫的。”叶修也只能这样说,把那这个刚刚涮熟还冒着热气的菜再推给黄少天。

   这样一来一回,黄少天倒是还想说些什么,但被喻文州打断了。

   “少天,差不多了,这么多等叶秋吃都冷了。”喻文州拿起那个碗,把里面的菜一半给了少天,一半留给了自己。

   黄少天看喻文州这样说,便不再坚持。

   “行吧。”他像是突然没了劲头,但到底还是不死心:“你要吃什么一定说啊!我对于每种食材要涮多长时间可是了熟于心,没人能比我清楚。”

   “一定一定。”叶修看着他那一脸得意的样子敷衍了两句,又转念一想这人毕竟也是在关心自己,心头也是一暖,嘴角也有了轻微的上扬。“这么关心我啊?”他有些觉得好笑,知道少天对待朋友真诚热情,可没想到这人竟然有点到无微不至的地步。

   “那可不!”少天不顾自己还在吃着就说:“我待你可是真心实意!联盟里这么多人,也就我乐意帮你涮肉。”

   嘿,说他胖还自己喘上了。叶修在心里吐槽,怎么说听到别人这么关心自己,他也是很开心的。

   “我也愿意的。”一旁的喻文州像是不甘示弱,明明才说叶修吃不了太多,这会儿就直接给叶修碗里盛了一个鱼丸。

   这两人倒是怪有意思,以前怎么没发现?叶修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有意无意的互动,觉得很是有趣。

   有点像小两口争夺孩子的喜爱。

   对于自己的脑洞叶修也是佩服得不行,看着刚刚这一幕,他也是回想起了和苏沐秋一起问沐橙谁的菜做的好吃那一幕了。

   苏沐秋,他在心里念了一遍这个名字,算了不想他了,想他干嘛?叶修回过神来,把苏沐秋抛到脑后。

   一瞬间的失神,自然是逃不过黄少天的眼睛。他一下子就捕捉到叶修流露出的那一丝看似怀念实则黯淡的表情。

   “又在想什么?”黄少天问到。

   “战队的事。”叶修说:“这可是商业机密,少打听啊。”他开着玩笑,觉得这样就可以换一个话题。

   “嘉世的事我都不用打听。”黄少天的表情变得有些轻蔑:“明眼人都瞧得出来!”说完他还有些愤愤不平的意味。

   怎么还生上气了呢?叶修看着黄少天想找人吵架的模样,有点摸不到头脑。不过至少知道是自己还在嘉世的时候了。

    “诶,不对啊。”叶修突然反应过来:“我们战队的事你怎么会知道?”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