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请安

【all叶】爱的模拟考试 15

向日葵 05

    夜色沉沉,屋里没有点灯,电脑屏幕的光亮只够让叶修看清键盘。两台电脑只有一台是开机的,叶修登录的也是一个小号,在荣耀的世界里看看风景,兴许是看够了虚假的景色,他侧身看了一眼窗外。

    崭新的窗户,透过的是别人家的灯火。叶修站起身,伸了一个懒腰,稍稍活动了一下肩膀和脖子,走到了阳台上。他靠着阳台的围栏,感受着这个季节还算温暖的晚风吹在自己的脸上。叶修突然意识到自己很久没有点上一根烟了,之前苏沐秋总是在自己耳边嘀咕吸烟的种种危害,这让叶修收敛了不少。

    现在,既然没有人抓包自然是要点上一根。

    叶修含着烟,趴在阳台上。尼古丁让他清醒,口腔里充斥的白烟被他呼出的一瞬间,叶修的视野也被染白。他慢慢地出气,似是在享受这烟雾缭绕的状态。可惜这根烟不太和他的口味,并没有让叶修有从前吸烟时的畅快感。他只吸了一口之后就任由这根香烟在他面前冒着烟,烟蒂不断变长。

    看着眼前的一切,叶修只觉得空虚。

    叶修能看清对面那幢楼里所有亮着灯的室内的样子,不同颜色的灯光讲述的是不同人的故事。就像屋子里电脑的光照出的,是叶修在这个世界并不动人的故事。好在叶修对别人的故事不感兴趣,他只想尽快达到自己的目的。

    究竟怎样才能把苏沐橙缺少的那一分提上去呢?他没有追过女孩子,唯一的恋爱经验苏沐秋也是对方主动。这个问题对于叶修不比在荣耀职业联赛里拿冠军轻松。

    反正对于现在的叶修而言,苏沐橙是最重要的,荣耀女神只能给她让位。既然不知道怎样做,那就只能先宠着了。


    苏沐橙在安安稳稳睡了一觉之后,有些不舍从自己久违的好梦中醒来。她记不太清梦境的具体内容了,反正是一个像是甜蜜云朵般,足够让她流口水的美梦。

    “沐橙,起床啦。”是叶修在喊她起床。

    苏沐橙被叶修拉开窗帘时照射进房间的阳光刺得睁不开眼,把头缩进了被子里。

    “看你睡得熟,让你多睡了一会儿。”叶修已经把窗帘完全拉开了,滑轮在轨道上游走的声音苏沐橙听得一清二楚。“可今天你还要去学校,早餐也做好了。”

    “嗯嗯,马上。”苏沐橙有些迷糊地说。

    “你要是实在起不来,我帮你请假吧。”叶修提出了一个让沐橙能继续睡觉的建议。

    “不用,马上就来。”苏沐橙伸出裹在被子里的脑袋说道,她还不至于为了睡觉而翘课。

    等苏沐橙吃完叶修准备的早餐准备出门时,她发现叶修也在穿鞋,还拎着她的书包。

    “送你去上学。”叶修发现了苏沐橙有些不解的眼神,向她解释道。

    “不用,”她立马摇头拒绝:“一直都是一个人的。”

    “现在不是了。”叶修已经打开了房门:“我会陪着你的。”

    门外的阳光映衬出的叶修在沐橙看来像是加了特效一样好看,那种魅力让苏沐橙没有办法拒绝叶修。

    一路上叶修牵着苏沐橙的手,两人的手前摇摇后摆摆,晨光,微风和路边的花草都是轻松的模样。

    在校园门口挥别了叶修,苏沐橙觉得这也许是这几天最让人心旷神怡的早上了,真希望这样的日子可以持续得久一点。

    兴许是上天听到了苏沐橙的想法,叶修在傍晚的时候也出现在校门口了。他就像苏沐秋一样,等着沐橙放学,带着她回家。到家后晚饭也早就被叶修做好了,入睡之前也喝了一杯加蜂蜜的温热牛奶。

    真是像梦境一样美好的一天,多希望能长久一些。这是苏沐橙在入睡前唯一的想法。


    但真当苏沐橙每天都被叶修拉窗帘的阳光唤醒后,这种日子对她而言像是进入了一个无尽的循环。不能说她讨厌这样的生活,只是她知道,这样的生活对于叶修而言是不可取的。明明只是三四天罢了,这种无微不至的照顾对苏沐橙而言却是压力山大。

    叶修没有发现自己的行为有什么不妥。他这几天全身心地投入到宠溺苏沐橙的做业中,希望从全方位做到无死角攻略。

    可惜效果不太显著。

    难道生活上的照顾不够打动沐橙吗?叶修反思到,但是若是要更进一步的话,叶修想到了一些少儿不宜的内容,他是真的做不到啊!叶修对自己刚刚的想法一阵恶寒,他只能用沐橙还小这四个字不断催眠自己,让自己别忘那方面想。

    只能说叶修没想明白,苏沐橙要的和这些都没什么关系。

    明天就又是周末了,实在不行带沐橙去游乐园之类的地方玩玩吧,叶修想到,这种地方不是女孩子觉得最浪漫的景点了吗?

    既然是周末,叶修也没有一大早就去把苏沐橙叫醒,而是任由她睡得天昏地暗。


    可苏沐橙却没有如叶修所想的那样呼呼大睡,她睡不着,甚至有点想离家出走了。这样说有些夸张,她不是真的想离开这个家,离开叶修身边,只是她没有办法接受叶修一心只顾着照顾自己,而把自己的事业丢在一边不闻不问。

    打职业比赛一直都是哥哥和叶修的梦想,看见叶修这几天对荣耀不闻不问的样子,苏沐橙高兴不起来。再联系上叶修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这让苏沐橙自责,是自己拖累了叶修。她明明一点都不希望变成这样,她知道自己放不下叶修的关心和照顾,也承认自己这些天很享受这种待遇,有时还会飘飘然。

    可这种行为终究是束缚住了叶修。

    至少她还有机会,和叶修谈谈心。

    苏沐橙从床上起来,她下定决心要去找叶修。蹬上小拖鞋,苏沐橙哒哒哒从自己房间跑了出来,冲到了叶修的面前。

    “叶秋!”苏沐橙头发蓬乱,出现在叶修面前。

    叶修也被突然出现的沐橙吓了一跳:“怎么了,沐橙?”他让沐橙坐到凳子上,自己去拿了梳子,打理起她的头发。

    苏沐橙也有些不知所措,刚刚她一时冲动,也没想到自己该说些什么。叶修用梳子梳着他的头发,苏沐橙也在叶修的节奏下梳理着自己的思绪。

    “叶秋,”她问到:“你喜欢我吗?”

    苏沐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叶修不知道怎么回答。叶修不能回答喜欢,他担心这样会结束这场考试,但不回答,又该怎么办呢?

    叶修沉默了,这份沉默是叶修在思考,也是苏沐橙在等待。

--------------------

沐橙的部分也快结束了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