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请安

【all叶】爱的模拟考试 13

向日葵 03

    帮助?叶修不觉得这黑心肝的考试组委会可以给自己提供什么帮助。但很明显自己处在一个没有办法和对方交流的位置,这种种不由得让叶修怀疑这个考试组委会,真的有他们所形容的那种能修改整个世界的能力吗?

    叶修没有提出自己的问题,也没有做出回应,只是沉默着,什么都没有说。他盯着那块电子屏幕的内容,静静地思考着。说是思考但事实上叶修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接受这种帮助,还是说拒绝?他不知道也不想去细想。现在的叶修只是一个需要柔软安静空间的人,他不想再被任何事物逼迫了。

    可能是沉默久了,叶修已经有点走神,眼中的文字变成了认不得的样子在屏幕上漂浮,游动。这种完形崩坏的状态,让叶修回了回神。

    屏幕上的文字已经产生了变化:

“亲爱的叶修:

    检测到考生需要组委会的帮助,组委会将删除考生对个体‘苏沐秋’的爱意数据,但考生的记忆数据将不会受到干扰。

    删除操作将在考生阅读完本段文字30秒后进行,考生请做好准备。

    愿考生之后可以认真对待考试。

                                      爱的模拟考试执行组委会”

    “开什么玩笑!”叶修没有一丝犹豫就说出了这句话:“你们没有权利这么干!”

    一想到要失去对苏沐秋的爱,叶修从心眼里感到害怕和恐惧,但他来不及害怕,愤怒就占领了他的思维。他不解并开始愤怒,他对没有人的空气开始怒吼和抱怨,叶修用自己最大的音量拒绝着。

    “我不同意!”叶修抱着自己的头,他觉得也许这样就可以守护住自己脑袋里的宝藏。

    30秒能有多久呢?

    长也不长,短也不短。足够让叶修呼吸喘气好几次,但不足以叶修想出任何办法,他只能不断回忆自己和苏沐秋的一切,希望一直确认自己的感情。


    感情的删除就这样无声无息的开始了。


    叶修能感觉到自己好像不那么想念苏沐秋了,至少这份感情之前不像刚刚那样激烈了。苏沐秋的一切都在叶修眼前划过,他的笑,他的眼,他生气时像河豚鼓起的脸,他担心时微微抿起的唇。

    都不似上一秒鲜艳明亮,而是越来越暗淡。

    “停下!快停下。”叶修有些哽咽地哀求着什么:“求你们了!”他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大声喊叫,不是没有力气了,而是他已经不再那样激动了。

    是的,感情在一点点的抽离。

    叶修能感觉到,他爱苏沐秋吗?如果在之前,他可以好不犹豫地回答是,可现在呢?他迟疑了。

    也许是爱过吧。

    叶修非常不喜欢他现在的状态,他知道自己是应该爱苏沐秋的,他是不想要失去这份爱的。这种空落落的感觉抽打着叶修的心脏,他有点没法呼吸甚至有点想吐。叶修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嘴,眼睛也不停眨起来。闭眼的黑暗和睁着眼的明亮不断刺激着叶修的观感,他的呼吸开始加重,急促的呼吸让他的手开始颤抖。

    湿了,自己的手已经被泪水打湿了。眼泪源源不断地从眼眶里流出,略带咸味的液体流到舌苔上。叶修张了嘴还轻舔了一下,真是一种奇怪的味道,他想。


    “你们不懂爱。”叶修说到,他是在控诉什么吗?不像,他似乎只是在陈诉一个事实。

    我也不太懂,对自己他也这样认为。他知道自己曾经爱过苏沐秋,到现在无论他怎么回忆与苏沐秋的点点滴滴,他都没有任何波动了。

    那些理论上应该非常甜蜜的片段,不能让叶修有一丝丝的触动。

    叶修像是走到了大陆的尽头,面前是一片漆黑的海,没有光照亮这片水域。黑色的天和黑色的水融合在一起,就像一块巨大的幕布遮住了远处,只有拍打在岸上的水声。冰冷的海水,咸腥的空气,刺骨的风和些许溅在脸上的浪,这一切都裹挟着叶修,把他拖入一个深渊里。

    在这里什么都不会萌发,因为这儿叫尽头。

    眼泪已经流干了,叶修能感觉到脸上两道干结的泪痕。可他现在收获了从未有过的平静,看来删除一些爱也是有好处的。叶修突然感受到了这个强大功能的便利,把这个功能纳入了可以重复使用的范围内。

    我刚刚为什么这么激动?他有些自嘲地想到。

    就像刚刚来到这个空间时那样,叶修抱着通关游戏的心态说出了“准备好了,请开始考试。”


    一睁眼又是苏沐秋家里老旧的样子,略带着樟脑香气的味道让叶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

    想来自己已经是第三次来到这里了,看来回到现实世界之后还真要故地重游一下。毕竟也很久没有给这个老房子打扫卫生了,叶修打定了主意。

    熟悉的环境并没有让叶修感到放松,相反他非常苦恼到底怎样才能让苏沐橙的love值达到‘80’以上。他并不知道面对一个少女,该怎样做才能让她爱上自己。

    ‘79’是个微妙的数字,说不爱的话不太像,说是爱也不够格。再说对于一个少女,爱情究竟是什么呢?年龄的差距能让她把自己的关心误认为是爱情的表现吗?

    叶修不清楚,他从来没有尝试过故意让一个人去爱上自己。但把这种行为当成是游戏的话,拿出一份完成度80%的攻略对于叶修而言不算难。

    无非就是进一步的关心爱护和体贴,趁着这个苏沐橙失去哥哥,正好感情脆弱的空档期。正适合占据她心里重要的位置。

    现在的苏沐橙怕是在努力装坚强,叶修觉得现在该做的应该是给这孩子做一顿饭。

    叶修看了看时间,到饭点还早,但足够叶修准备一顿比较丰盛的午饭。走进厨房总感觉自己还能听到有人在自己身边洗碗,望着在橱柜中排放整齐的碗筷,叶修摇了摇头,赶走了萦绕在耳边流水冲洗的叮当声。

    打了两个鸡蛋,叶修刚打算做西红柿炒蛋可想到这是苏沐秋喜欢的菜,怕沐橙看到了难过搅拌鸡蛋的筷子一愣,不知该怎么办了。

    算了还是先这样做着吧,等下随便炒个黄瓜也行。他这样想着,继续了手里的动作。

    叶修打了很久鸡蛋,筷子和碗有规律的碰撞声像是什么倒计时一般,这持续不断的声音无疑会让这个安静的屋子里变得稍稍有点生活气息。

    苏沐橙也听到了这声音,她从房间出来,静悄悄地走到了厨房。

    “叶秋。”她叫了叶修一下。

    “沐橙你来了啊。”叶修没有放下手中的活:“我打算弄一个,嗯,黄瓜炒蛋。你还有没有什么想吃的东西?”

    “现在还早。”苏沐橙说到,现在她也是没有什么胃口。

    “那你想吃什么?我可以现在出去买。”叶修立刻放下手中的鸡蛋,他走了两步又说到:“或者我们出去吃也可以,正好逛逛走走散散心。”

    叶修来到苏沐橙面前蹲下,他牵着沐橙的手,温柔地问这她的想法。

评论(5)

热度(67)